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2023年江苏省暨盐城市“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3-02-03

浓浓年味还未散去,盐城大地又迎来一场文化科技卫生盛宴。2月3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暨盐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盐都区大纵湖镇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市委书记徐缨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参加。

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拓展深化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贡献。

天气虽然寒冷,却挡不住村民热情,早晨的大纵湖镇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张爱军、徐缨一行走进活动现场,认真观摩“三下乡”活动10大类46项惠民服务开展情况,不时驻足观看交流,与群众一起分享丰盛的精神文化科技大餐,喜看各项惠民服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在2023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国际湿地、沿海绿城”建设成果展览,见证了“携手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盐城”全民阅读志愿服务合作签约活动,并向留守儿童赠送“书香江苏”阅读礼包。来到大纵湖镇文化艺术中心,张爱军、徐缨与群众一起观看“三下乡”慰问演出,并为省“三下乡”活动志愿服务分团授旗,启动全省“三下乡”活动。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自1997年起在全国推广开展的一项支农惠农品牌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多年来,我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截至目前全市成员单位已拓展至33家,“常下乡”活动蓬勃开展、持续不断,为全市“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突出“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盐城特色品牌,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补齐精神文化短板、增强公共服务弱项、办好利民惠民实事,为全市上下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磅礴动能。江苏省和我市各有关部门捐赠资金、物资服务等折合1320多万元。

在盐期间,张爱军还调研了郭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有关领导等参加。

编辑:李戎文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