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1-12

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会召开

始终坚守“三个回归”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挑大梁多作贡献

徐缨主持并讲话 周斌出席

1月12日下午,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始终坚守“生存要回归利润、机制要回归市场、发展要回归产业”,坚持不懈做强做优做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挑大梁、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



会上,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分别汇报2022年经营情况、2023年目标安排。徐缨认真听取汇报,向国企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充分肯定各方面工作成绩,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并与大家交流讨论,共同探讨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徐缨指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各市属国有企业责任重大、舞台广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守“三个回归”要求,进一步提升经营质效,全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相互借鉴、协同配合,交出一份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答卷。





徐缨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坚持正确方向,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国企发展胜势。要在政治思想建设上作表率、服务大局上勇担当、高质量发展上挑大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自身发展与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用好用活政策资源,不断提升规模效益,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顶梁压舱”。





徐缨指出,要坚持聚焦主业主责,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国企做强做大。做好“进”的文章,发挥国有资本引导带动作用,在关键领域重要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加大国有资本布局,明确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做好“退”的文章,加大非主业、非优势和低效资产、无效资产的处置力度,推动国企突出实业、聚焦主业、做精一业。做好“整”的文章,优化调整国有资产布局,做精做透行业领域,推动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实现协同合作共赢。




徐缨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以机制体制创新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扩大合作提升实力,用好战略机遇和资源优势,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配置资源、运作市场,更大力度探索与央企、省属国企、民营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提升市场竞争力。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用市场化方式招引、使用、激励专业人才,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优化监管提高效率,落实好《关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实施意见》,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监管保障。要坚持防范风险不松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守牢债务底线、廉洁底线、安全底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周斌指出,各市属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增强高质量发展使命担当,全面提升企业经营质效,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创新推动对外招商合作,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勇挑大梁。要深化改革、优化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着力完善市场经营体制,优化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激发内生动力。要压实责任、守牢底线,从严管控债务增长,持续压降融资成本,妥善抓好节前各类兑付,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强化管理、凝聚合力,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破解制约发展障碍,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筑牢发展坚实基础。


市领导勾凤诚、薛盛堂等参加。



编辑:李戎文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