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每日一习话】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时间:2023-01-07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全面、系统、整体加以落实。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

这段话出自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已经反复证明,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成熟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标志,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铸就千秋伟业的成功密码。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我国之所以能够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根本原因在于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仅仅用了几十年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进程,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综合国力显著增强。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14万亿元,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到18.5%。此外,我国已经成为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货物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持续保持了国家政治和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在当前,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关键是自觉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领导。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党有权威,才能政令生威。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我们这个拥有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

本期特约专家:秦强 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研部

编辑:单丹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