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思想的力量|摆脱贫困的奇迹

时间:2022-09-26

1992年7月,一部名为《摆脱贫困》的书籍出版了,这本书围绕闽东地区如何早日脱贫,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理念、观点和方法。作者在书跋中写道:只有首先“摆脱”了我们头脑中的“贫困”,才能使我们所主管的区域“摆脱贫困”,才能使我们整个国家和民族“摆脱贫困”,走上繁荣富裕之路。这本书的作者就是时任福建省宁德地委书记习近平。

1969年,不到16岁的习近平来到陕北一个小山村梁家河,当起了知青。当地的贫困给了年轻的习近平刻骨铭心的记忆。“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的期盼正是在这时埋下了种子。

从塞北高原到乌蒙山区,从秦岭腹地到湘西大山,从南疆绿洲到林海雪原,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处处留下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

在这场气吞山河的世纪脱贫攻坚战中,960多万人“挪穷窝” 搬入新家园,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2020年,中国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世界的目光看到了中国思想的智慧,见证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编辑:刘通凯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