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第1视点丨习近平: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一个枢纽地带

时间:2022-07-16

习近平总书记12日下午来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听取整体情况介绍,通过实时画面察看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各功能区和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现场作业情况,并同工作人员及现场办事人员亲切交流。

习近平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这些年来,硕果累累。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一个核心区、一个枢纽地带,你们做的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已经取得很好的成绩,再接再厉,前途光明。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包含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综合保税区、仓储交易产业区等多个功能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一列列满载货物的中欧(中亚)班列途经这里,从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中亚、欧洲。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一角。

工人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吊运货物。

一列中欧班列通过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

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换装场。

自中欧(中亚)班列开行以来,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两大口岸已累计通行进出境班列超过5万列。

2019年4月4日,首趟卢森堡至成都中欧班列在卢森堡迪德朗日铁路场站准备出发。班列途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由中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入境。

2021年10月26日,在德国汉堡,中德铁路工作人员与顺利抵达的首列“上海号”中欧班列合影。9月28日,首发“上海号”列车装着50个满载货物的集装箱,从上海一路向西,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开往汉堡。

2021年2月6日,新疆阿拉山口海关工作人员在抽检中欧班列货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实现逆势增长。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进,内联西北五省份、外接欧亚八国的新疆,加快互联互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对外经贸合作水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功能日趋完善。

编辑:李琳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