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风“云”际“会”,“网”立五洲四海

时间:2022-07-13

7月12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宗旨是搭建全球互联网共商共建共享平台,推动国际社会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共迎安全挑战,共谋发展福祉,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习近平主席强调,网络空间关乎人类命运,网络空间未来应由世界各国共同开创。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以此为重要契机,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合理、开放包容、安全稳定、富有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场合表达了中国在普及、和平利用、发展、保护和规范互联网等方面的决心,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并为推动全球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治共享提供了中国方案,注入了中国智慧。在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基础上,成立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顺应了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潮流。

一网天下增进交流凝聚共识。世界各国国情不同、互联网发展阶段不同、面临的现实挑战不同。自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已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眼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的成立,也回应了国际社会开展网络空间对话协商合作的广泛呼声。

一以贯之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在人类社会迈向数字文明的进程中,需要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当下,在全球抗疫、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社会深化数字合作,增强网络空间的团结互信。中阿网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试验区启动建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高质量的信息产品和技术服务……中国不仅积极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也扎实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一如既往加强网络文化交流。互联网打开了不同文明、不同文化的窗口,打通了文明之间互鉴共享的通道。这就需要推动网络媒体合作,既要学习经验,也要“借船出海”,不断拓展内容输出新链条;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既要“请进来”又要“走出去”,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各国文化和谐共生;促进文明互鉴,不断提高公众数字素养,促进网络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既需要吸纳世界优秀文明成果,也需要中华文明、中国文化为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贡献。

“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风“云”际“会”,“网”立五洲四海,本届互联网大会汇聚国际社会对网络空间安全、共商全球互联网治理之道,共享全球互联网发展经验,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真知灼见,也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编辑:赵玮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