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时政Vlog×现场说丨打卡大文豪的家

时间:2022-06-10

6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眉山市考察了三苏祠,了解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情况。

三苏祠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的故居,是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三苏纪念祠堂。时政Vlogger也紧跟总书记的脚步打卡三苏祠。

△三苏祠的匾额由清代著名书法家何绍基题写。他是苏东坡的仰慕者,曾多次到访三苏祠。

三苏的故居在元代改宅为祠,明末毁于兵火,1665年在原址重建。现在三苏祠占地106亩,祠内保存有16处古建筑及木假山堂、古井、洗砚池等苏家遗迹。

宦迹渺难寻,只博得三杰一门,前无古,后无今,器识文章浩若江河行大地;

天心原有属,任凭他千磨百炼,扬不清,沉不浊,父子兄弟依然风雨共名山。

△清光绪十九年,眉州州判杨庆远撰写的三苏祠飨殿长联。上联说三苏的千古文章,下联讲三苏的人品气节,这副长联得到苏学研究界普遍认可。

三苏祠收藏有数千件有关三苏的文物文献,陈列有三苏家训家风、生平成就、东坡书法碑林。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