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政协盐城市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01-12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盐隆重开幕。

记者 颜冰:“众志绘蓝图,携手新征程。承载全市人民的厚望重托,市政协委员再一次汇聚盐城,他们将在四天的会期里,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答卷,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李驰代表市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市政协副主席潘道津、葛启发、吕拔生、孙长春、沈洪清、姜友新、唐伯平、孙大明、管亚光,秘书长殷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葛启发主持。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吴晓丹、崔浩、勾凤诚、孙轶、李泽勇、张礼祥、倪峰、周键云、蒋巍、顾云岭、费坚、张镇、汤如军,盐城军分区政委马小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往届市政协领导同志计高成、冯永农、陆树臻、邱治荣、洪志爱、孙锡初、徐民友、范玉媛、肖兰英、郑齐祥、薛维松、顾春芳、陈云华、葛传华、李长见、陈还堂、蒋婉求、马成志、王锦胜,以及戴斌荣、刘祖汉、王连春、郭玉生、徐龙波、李东成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戴源代表中共盐城市委,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三五”是盐城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持“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靠人民群众”,坚定实施“三市”战略,积极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四新盐城”建设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人民满意的答卷。产业新盐城体量质量不断攀高,开放新盐城大事要事取得突破,生态新盐城品牌品质迅速打响,幸福新盐城堵点难点加快解决。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克难攻坚,焕发出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新时期铁军力量,共同绘就了幸福小康新画卷!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戴源:“五年栉风沐雨,五年风雨同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有效发挥重要平台、重要阵地、重要渠道的作用。在此,我代表中共盐城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戴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要求江苏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盐城要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的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戴源:“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戴源强调,“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使命所在,我们要协力同心、抒发奋斗豪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听从中央号令,夯实团结奋斗思想根基,汇聚改革创新智慧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创造新时代“盐城速度”,探索形成更多的“盐城经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发展所需,我们要持续发力、体现时代担当。以“朝受命、夕饮冰”的紧迫感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以“高”定位、树立发展标杆,以“快”制胜、提升工作效能,以“实”见效、彰显实干实绩,推动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发展速度争当排头兵,发展质量实现大提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民心所盼,我们要增进福祉、彰显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让群众享有更高的收入水平,让群众享有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让群众享有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戴源指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职责所系,我们要精准助力、谱写新的篇章。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各级党委要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戴源最后说,回首向来风雨路,初心如磐谱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合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盐城答卷,把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宏图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驰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深化“两海两绿”、建设“四新盐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主动适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深入实施“三市”战略、坚定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四新盐城”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市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潘道津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幕大会开始时通过了政协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列席会议的有:住盐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省属住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智库成员。

编辑:朱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