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总结表彰!“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属于盐城全市人民!

时间:2020-12-18

12月18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牌。戴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新起点上谋求新跨越,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努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答卷。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戴源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付出艰苦努力、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盐城文明创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戴源说,2020年11月20日,是值得每一个盐城人引以为荣的日子。我市以三年综合排名全国第二的优异成绩,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文明城市”。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属于全市人民,是一项至高无上的城市荣誉,是一份饱含深情的民生答卷,是一次令人振奋的精彩跨越,倾注着830万盐阜儿女的心血和汗水,镌刻着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光荣和梦想。回顾不平凡的创建历程,历史终将铭记,六年创建的艰辛历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广大盐阜儿女勠力同心、砥砺同行,凝聚起城市文明的正能量;全市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忘我奉献,为文明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源指出,六年艰辛,一朝蝶变。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整座城市焕发出崭新的时代光彩,城市形象、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美誉度、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吸引力、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焕然一新。

●我们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创建全过程,不唯虚荣、只唯百姓,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大力支持。

●我们提出“十没有”“二十有”的城市建管标准,脏乱之地不断蝶变为美丽街景,城市处处洋溢着文明、进步、开放的时代气息。

●我们始终把人的文明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核心,常态化开展先进典型推选活动,在各行各业形成争当“最美奋斗者”的浓厚氛围,广泛传播盐城开放包容的文明风尚。

戴源强调,翻过一山再攀一峰,文明创建永无止境。

●全市上下要摒弃“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心理,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坚毅执着,珍惜成果、守护荣誉,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要坚持全领域创建,用战略眼光来谋划、用系统思维来部署、用全局视野来推进,在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系列创建上取得更大突破,努力让盐阜大地遍开文明之花。

●市区要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在复查中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各县(市)要把创文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工作,查漏补缺、持续推进,一切工作向群众满意聚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市域全覆盖”。

●要坚持全体系创建,充分发挥制度作用,积极探索更加有效参与机制,完善好、实施好调度、测评、督查、考核、问责等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让文明城市荣誉永驻盐城。

曹路宝在主持时表示:

●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文明创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基层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成果由群众共享。

●要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抓好城市建管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城乡环境、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持续抓好城市硬环境打造,高度重视软实力提高,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持续保持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市创文指挥部要认真制定新一轮创建行动计划,系统谋划今后三年的创建目标、任务和举措,确保新一轮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要总结推广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重点领域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建设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发展上争当表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宣读《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大会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奖。大丰区、亭湖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盐都区郭猛镇、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获奖代表、媒体代表、市民代表、城市文明观察团代表等在市主会场出席。大丰区、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来源:盐城发布)

编辑:朱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