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聚焦”深化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 查看数:0

5月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单玉梅出席汇报会并讲话。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总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为洋主持汇报会。

市委巡回指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台帐,观看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在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并听取总台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盐城广电总台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打造特色,强势推进。坚持学思践悟,理论武装。组织全台党员干部认真学好4本必读书目,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目前,各支部均已完成三、四月份的学习计划。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立足部门职能,设置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融媒体中心在《智慧盐城》客户端开设“颂歌献给党-云上分享汇”专栏,总台机关党总支联合工会、团委等部门共同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汇聚青春力量”学党史读书分享会,和新闻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面向基层的“学党史诵读活动”,受到一致好评。坚持人民至上,服务民生。着眼提升服务民生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平,成立工作专班,谋划组建媒体大数据平台。把镜头对准基层、让给群众,持续推进“新闻宣传、舆论监督、决策服务”三位一体战略,集中优势力量办好《民情报告》,优化提升《12345督办面对面》等舆论监督栏目;围绕建党百年,突出主题主线,精心策划重大新闻采访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累计在上级媒体用稿271条,央视用稿22条,其中《新闻联播》5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全台上下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心齐气顺、内和外顺、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形成。

单玉梅代表指导组对总台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总台党史学习教育责任传导有力有效,组织推进扎实有力,活动组织形式多样,台账资料齐全,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特别是“四个结合”是很好的创新,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纷呈,有声有色。希望总台党委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一要聚焦全面学习党史,力求学深悟透。二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力求群众满意。三要聚焦主题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四要聚焦办好自己的事,开创发展新局。会上,市委巡回指导组还通报了工作职责和巡回指导主要任务。

戴为洋代表总台党委做了表态。表示将以这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认识再深化,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创新,更加扎实有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广电特色的工作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