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民生热点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徐缨书记在走访调研市主要新闻单位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2-10-27

10月26日下午,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委专题会办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徐缨书记在走访调研市主要新闻单位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会上排出总台下阶段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十项重点任务。10月27日上午,召开全台中层干部以上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徐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就十项重点任务进行分解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以徐书记视察调研为动力,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围绕徐书记讲话精神的四个重点,做到坚定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思想上、认识上、感情上拥护核心。做到加强新闻策划,用盐城基层的生动实践和案例解读二十大报告,科学运用“小切口、大主题,小故事、大话题”的创作理念。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统一,把镜头和话筒对准基层群众,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语言反映党的声音。加强对外宣传,把讲好新时代的盐城故事作为使命担当,顺应盐城发展新阶段的要求,把盐城的形象宣传好、推介好。

二、全面落实徐书记讲话精神,以扎实举措开展好二十大宣传各项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按照徐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指示要求,总台排出了近期十项重点宣传计划任务:1.围绕二十大报告15个方面内容,细化排出19项宣传工作要点,组织一线记者编辑列提纲、排重点、见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2.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新闻行动,组成20个采访小组,深入机关、企业、园区、学校、街道和乡村,分层次、全景式、系统性报道基层最新实践,奏响“学报告、鼓信心、谋发展”的最强音。3.开设《新征程上赶考人》全媒体专栏,将镜头对准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人物,用基层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案例解读二十大报告,以榜样力量激发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激情。4.在“广电锐评”栏目策划推出《“盐”读二十大报告》系列深度评论,邀请社科专家、高校师生等以盐城视角全面系统解读二十大报告,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5.策划《我的新征程》海采街访,将镜头和话筒对准群众,以生动鲜活的群众话语描绘新征程的未来幸福生活,用“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的美好愿景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6.全市范围发起以青年代表、金牌讲解员、百姓名嘴、网络大V为主体的学习团征集令,组建“出发吧!盐城”学习团,用“民言民语”宣讲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民沉浸式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7.在全市组织“学习型家庭”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和“红色大讲堂”二十大宣讲专场活动,营造二十大精神宣传浓厚社会氛围。8.依托《有声书房》《知乎女性》等名优栏目优势,推出二十大精神云宣讲特刊,以系列特色短音频产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9.策划推出《今天我领学》融媒主题活动,面向全市征集个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Vlog,增加宣传互动性、趣味性和参与度,打造一批网络新媒体爆款产品。10.加强与央视、省台、长三角媒体和头部网络新媒体的对接沟通,通过联办“双城记 两地情”等活动载体,推出一批有显著盐城标识的精品力作,突出讲好盐城绿色低碳发展故事、红色文化传承故事和区域协作故事,全方位、全景式提升盐城城市形象。

三、压实工作责任,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火热实践中锻造过硬队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检验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广电总台事业产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把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作为检验有没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标尺,让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提升成为总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注脚。总台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好徐书记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谋划推进新思想宣传、重大主题报道、对外传播、精品创作、平台打造、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队伍锻造及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党媒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朱 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