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守初心·担使命·筑梦声屏”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查看数:0

10月31日下午,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守初心、担使命、筑梦声屏”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在总台演播厅举行。8名来自宣传经营、机关职能、技术保障一线的优秀党员代表,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描述、鲜活的形态,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拼搏进取的初心故事。总台党委书记、台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为洋出席并讲话。总台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基层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现场参加活动。

近年来,围绕总台“迈进融时代、建设新广电”的发展总定位、总目标、总要求,盐城广电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目标追求,8位优秀党员代表分享的初心故事,有的回顾自身立足岗位、心系广电发展的难忘经历,有的生动讲述同事爱岗敬业、为广电事业忘我奉献的真实故事,有的介绍从采访对象身上汲取力量、积极向上的切身感受。这些展示个人和集体共同进步的成长故事,或激情澎湃、或铿锵有力、或感人至深,真人真事真情流露,突显了广电人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奋发进取的精神追求。

戴为洋在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政治坚定、争当建设新广电的“主力军”,勇于创新、争当建设新广电的“先行军”,要逐梦前行、成就精彩、争当建设新广电的“生力军”。全台上下要自觉坚守新闻情怀,不断提升新闻素养,努力打造具有共同理想信念和目标愿景、具有强大执行力和行动力的新时代优秀广电队伍,为广电发展凝“神”铸“魂”,共同建设“忠诚担当和谐幸福美丽”新广电。

社教中心 周雨婷

总台社教中心《今日民声》主持人,一级播音员,总台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主创播音作品曾获江苏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作品奖电视主持新闻三等奖、盐城市优秀广播电视节目一等奖。

初心感悟:作为主持人,我的初心,就是通过我们的媒体、我们的节目、我们的报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往往,大家只看到主持人台前风光大方的一面,却不知道我们背后的辛苦付出。我的同事们,他们可以为了台上的完美呈现,连续背下几十页的稿子,也可以为了重大宣传、重要直播活动,一个月连续主持21场活动。这就是主持人,这就是我们。

发射中心 杨伟伟

总台发射中心电视发射部主管,高级工程师,现负责调频广播、电视的无线传输覆盖工作,曾获盐城市文明职工、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创新奖、江苏省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先进个人、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称号。

初心感悟:当你回首的时候,才能感觉到时间过得多快。回想这些年,难忘一起加班、爬塔的同事,一起打球、欢笑的伙伴。岁月的积淀、厚重的担当,让我们不言放弃。万家团圆时,总要有人坚守,突发故障了,总要有人抢修。“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北宋学者张载的话一直激励着我,照亮着我。初心,就是对自己的一个承诺,你得用一生去践行。

经营管理部 孟 醒

总台经营管理部职工,2006年进台以来,从事过经营创收、广告编排、广告监管等多个岗位,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被评为台“先进个人”“优秀女职工”。

初心感悟:初心与使命是什么?它是盐城广电人共同的信仰与坚守,是激励新闻采编人员风餐露宿、不眠不休、勇往直前的职业理想,是鼓舞经营创收人员勇挑重担、逆流而上、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更是支撑服务保障人员甘于平凡、敢于担当、默默奉献的坚定信念。

广播传媒中心 杨 卫

总台广播传媒中心《清风盐城》制作人、主持人。主持的节目深受听众喜爱,作品屡获省市大奖,收听率长期位居前列,多次荣获台“先进个人”和“十佳编辑记者主持人”称号。

初心感悟: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我,因为初心和梦想选择了广播!我主持的《清风盐城》栏目是在原《政风热线》基础上升级改版的,开播18年来,共受理群众投诉咨询3万9千多件,为群众办实事一万多件,栏目多次荣获省、市名优栏目称号。我常常说自己是一条“鱼”,而我的工作就像是水,不是水离不开鱼,而是“鱼”(我)离不开水。做舆论监督节目会遇到各种困难压力,但无论怎样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

融媒体中心 孙 扬

总台融媒体中心美编,参与设计智慧盐城客户端吉祥物、App开机画面、轮转图、专题图等视觉设计,多次参与市委相关重大政策图解,大型活动主视觉设计等,先后被表彰为盐城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台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八节优秀女职工、先进个人。

初心感悟:经历了传统媒体融合转型的发展历程,肩负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我们用青春、激情、奋斗来打拼未来,用成果和数据讲述着成长的故事。我们像一团火在燃烧,用更暖更旺照亮前程。我们正青春,初心为我们指明奋斗的方向,我们再起航,未来更美好。

后勤服务部 赵广文

2000年10月转业至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现为后勤服务部保卫科科长,走上工作岗位31个年头,进入广电19年,多次被评为消防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治安保卫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初心感悟:19年来,看到盐城广电一点点的成长、一步步的发展,我总会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在默默奉献的同时,我们从年少到白头、从青春到年老,也曾想过安逸舒适、轻松自在。所幸,初心常在,奋斗无悔。我们甘愿在平凡的岗位,一直辛劳着、一直努力着!

新闻中心 颜 冰

总台新闻中心《盐城新闻》主播,从事新闻工作8年,曾获江苏省电视主持新闻一等奖、盐城市电视主持新闻一等奖,长期采访报道盐城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情况,其主持的全网融媒体《鹿王争霸》直播活动,获中外网友点赞。

初心感悟:2019年7月5日,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传来好消息,黄海湿地申遗成功。这背后,是一代又一代生态卫士的默默坚守。上世纪80年代,23岁的东北姑娘徐秀娟为丹顶鹤保护区建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的精神一直激励着盐阜儿女,用初心守护我们的生态家园。用30多年时间践行承诺的吕士成、陪伴麋鹿比陪伴家人还要长久的卢兴保、每天都要寻遍保护区的蓝天护卫队员们,他们舍我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广大新闻工作者学习的目标追求。

影视中心 李 洁

总台影视中心编导,从事纪录片、专题片创作10年,先后有20多部作品在国家、省、市级评比中获奖,其中,有5部主创作品在全国纪录片专业评比中获得一等奖;2部作品获得江苏电视社教节目一等奖。

初心感悟:传媒行业的新变革新要求,注定了我们从事的是一份比以往更为艰辛的工作。今天,同事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样子,正是盐城广电当前拼搏奋进的姿态——这是明知前路漫漫、征程坎坷,却一往无前的勇敢姿态;这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豪迈姿态;这更是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有担当的实干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