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大学生世遗宣讲启动

时间:2020-07-20

2020年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一周年了。为了更好地宣传盐城黄海湿地,增强全社会对世界遗产保护意识,在盐城市申遗办和黄海湿地研究院的精心指导下,7月17日,盐城工学院黄海湿地世界遗产保护宣讲团走进亭湖新区初级中学,开启首场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从“折一只千纸鹤”互动环节正式开始。大学生宣讲员邀请三名同学登台,详细讲解千纸鹤的制作方法,并引导同学们联想到—丹顶鹤,介绍它的外形特征、地理分布、生活习性、生长繁殖、种群状况等,让同学们对丹顶鹤有了重新认识。同时大学生宣讲员还通过视频、PPT,向同学们介绍勺嘴鹬、东方白鹳、黑脸琵鹭等湿地精灵,这对不少同学来说都是一次听说,大家的兴致一下子就被激发起来。

学生柏娅楠:“以前从来都不知道盐城有这么多又可爱又活泼的小动物,我觉得我也可以作为一名湿地保护的志愿者,然后去向全世界各地的人民,去宣传他们、去保护他们。”

亭湖新区初级中学教务处主任 王柱军:“为孩子们了解世界遗产保护的魅力,在他们心中撒下了湿地科普教育的种子。”

本次宣讲团是由盐城工学院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深入调查研究、查阅资料,精心准备宣讲材料。

大学生志愿者 戴文娟:“在这次活动的准备中,我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在学习强国和微信公众号上,认识到我们盐城有许多珍禽,我们盐城也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

宣讲中,还加入了有关黄海湿地的知识抢答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据了解,今天的活动拉开了盐城工学院黄海湿地世界遗产保护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

盐城工学院教师 王秀莉:“我们接下来的活动将深入中学、社区,开展近20场次的宣讲活动。”

编辑:蒋璇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