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明天即将驰援湖北 90后小两口“火线”领证

时间:2020-02-19

明天(2月20日)我市又将有160余名医务人员启程驰援湖北,得知这一信息后,全市上下的医护工作者们纷纷请战,要求去一线支援。今天,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ICU病区上演了一幕暖心的求婚仪式,即将出征的护士陈荣超和王晶晶在病区举办了简单的结婚仪式。

看到刚刚结束夜班的女友王晶晶从隔离病区出来,陈荣超立即单膝下跪,献上了早已准备好的一束玫瑰,现场求婚。

陈荣超和王晶晶同是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ICU病区的护士,相恋已久的他们本来准备在今年2月2日领证,但是因为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两人一直在岗位上忙碌,领证的事一拖再拖。

陈荣超:“原计划是准备2020这个日子去领证,然后因为疫情的这个原因,然后又看到情人节是个好日子,结果又因为疫情这个事情,又推迟了。昨天接到通知要出征武汉。然后我想去之前,把这个事情落实了。”

昨天,医院发起了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倡议,陈荣超和王晶晶同时报名,最终经过医院多方考量,陈荣超被选中去一线,得知这一消息,陈荣超既高兴又担心,因为承诺女友的婚礼一直还没兑现,心里觉得对女友十分愧疚。医院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决定帮助陈荣超圆了这个梦,立即联系了民政部门。

盐城市亭湖区民政局 局长 张景:“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这是我局经20年来首次在新人的工作现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分享到这一对新人喜结连理的喜悦,同时也让我们领略到我市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勇敢逆行的风采。”

同事们听说了他们要在医院领证的消息后,早早就帮陈荣超和王晶晶布置好了现场。虽然不是豪华的礼堂、没有漂亮的婚纱,但现场依然神圣,充满了仪式感。

在民政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身份验证、签字按手印、宣誓、颁证,一系列流程进行的流畅又温馨,在所有的祝福声中,他们俩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决定。

陈荣超:“感觉心里的一颗石头落下了。”

王晶晶:“不会遗憾,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而且是在自己的岗位上,然后举行这样一个结婚仪式,也是十分有意义的,我们也会记得这个日子。”

让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这一对“火线”牵手的小两口,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优秀的盐阜儿女的使命情怀、90后的青春担当。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