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周绚丽:站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

时间:2020-01-30

手虽不能相握,心却紧紧相连。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从一线医护人员到广大人民群众,许多平凡而伟大的无名英雄奋战在第一线,他们万众一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人民力量,一个个温情瞬间感人故事,彰显盐城的担当和温度。从即日起,我们栏目推出抗击“疫”情暖心故事专栏,讲述众多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普通人的故事。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近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周绚丽。

上午9点,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的一个特殊病区——隔离病房病区。整个病区分为三个部分——清洁区、缓冲区、留观病室。在清洁区的治疗室,我们见到了正在忙碌中的该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周绚丽。

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周绚丽:“来,我们双人核对,行,20加30,50毫升,我刚才摆了一下,你再看一下,限用日期看一下,2020年,2020年9月,2020年9月,好。

周绚丽说,做好双人核对加药本就是他们护士应尽的义务。而面对留观病室内的重点观察病人,她们工作更是慎之又慎。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同一病区,由于污染程度不同,医护人员的防护着装也不尽相同。防护帽、防护镜、手套、口罩以及防护服,成了留观病室内医护人员的标配。一门之隔,对讲机成了最好的沟通工具。

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周绚丽:“晓雨、晓雨,(听到了),去看一下34床。

周全的防护,密不透风,却也是格外笨重。但即使这样,也从没有人喊声累。

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护士 金晓雨:“我们现在是每四个小时轮流进来一下,一般是一天24小时保证不离开人的,早上我一进来,首先是把所有的消毒液,所有的用品都消个毒,擦拭一下,同时也有保洁阿姨进来,把地面房间消个毒,然后把病人的治疗都完成好。

周绚丽解释道,虽然留观病室处于污染区,但是她们这个临时成立的特殊科室,却从没有人退缩。包括她在内,每一位医护人员随时等待抗击疫情的命令。

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周绚丽:“我连续几天都早上上班以后,基本上都到晚上10点左右,还有我们很多护士直接接触病人以后,都很辛苦,为了保证随时服从调遣,她们都是直接睡在医院里面的。

与此同时,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成了周绚丽前进路上最大的动力。谈及丈夫和孩子,她说:“我要成为孩子最好的榜样!”

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周绚丽:“我老公作为一个医生,他非常支持理解我的工作,我的儿子今年高三,非常懂事,知道妈妈现在走在抗疫的前线,也非常能理解,自己自觉在家里面学习,不要我操心,我说有一个坚强的后盾非常重要。

家人的理解支持,使得周绚丽以及和她一样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们毫无顾虑地在护理一线。在距离危险最近的地方,她们相信,她们一定能书写传奇。

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周绚丽:“我们护士服从紧急调遣,也是我们护士的基本职责,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无怨无悔。

(那你觉得这样工作辛苦吗?会不会感觉辛苦)

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护士 金晓雨:“我们这个团队力量还是很强大的,然后大家一起度过难关吧。”

留观病室的病人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市第一人民医院就是我市抗疫的重要战场,而这间病室便是战疫情的最前沿。在距离危险最近的地方,有着与周绚丽一样的医护人员,为我们遮风避雨、披荆斩棘,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一起共克时艰,并肩战斗,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编辑:朱 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