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绿色能源助推盐城绿色发展

时间:2020-08-12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盐城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拥有全省最长的海岸线,海洋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盐城市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挖掘和利用沿海自然禀赋,大力谋划和推进符合国家发展导向、现有基础厚实的新能源产业,加快形成海陆空立体互补、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新能源发展新格局。

记者 梁旗琛:“我所在的位置是大丰港二期码头,全国第一个由地市级国企建设的海上风电场——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在这里开工建设。工程总装机规模206.4兆瓦,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6.1亿千瓦时。项目的实施,对盐城加快打造海上风电特色产业集群,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由盐城市国能投资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40亿元的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在大丰港开工建设。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场位于江苏大丰近海海域,大丰港水域港界外,太平沙北侧,辐射沙洲北端,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67km。场区形状呈矩形,东西长约11km,南北宽约3.5km,规划海域面积约37.4km²。将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6.4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2座220kV海上升压站、1座陆上集控中心、8回35kV场内集电线路和1回220kV送出海缆,预计2021年建成并全部并网发电,项目的建成也将创下国内风电场建设的“三个纪录”。

盐城市国能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总监 陈荣:“一是离岸67公里海上风电施工现场实现WIFI全覆盖、视频远程实时地传输,二是我国首个实施‘一场双站’ 、通过三端进行高抗补偿的海上风电场工程,三是国内首个创新采用储能应急电源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具有重要的工程示范意义。

据了解,在确保项目建设及运营安全前提下,盐城国能公司先后开展单桩及塔筒一体化设计优化、海上升压站储能替代柴发、海上施工现场无线网络覆盖及风机平台遥控吊机载人等课题研究及应用,实际投资比概算节省成本达3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台风机满发每小时可发电6450千瓦时,年上网电量超6亿千瓦时,与同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消耗标准煤约17万吨,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烟尘约1.7万吨。

盐城市国能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经理助理 许家群:”传统的海上升压站应急电源为柴油发电机组,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我们这个项目采用了储能应急电源,替代柴油发电机。在确保项目建设及运营安全前提下,通过一系列的技术优化,促进了海上风电行业平价发展。

新能源产业是盐城重点打造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盐城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绿色,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全力推进风电全产业链布局。截至6月底,盐城市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866.67万千瓦,占江苏省省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29.6%。新能源累计发电量100.26亿千瓦时,占江苏省省新能源发电量37.56%,占盐城市用电量62.94%。上半年,106家新能源规上企业累计开票销售260.76亿元,同比增长24%。

编辑:朱 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