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坚持大抓基层 建强战斗堡垒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26

12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毫不动摇大抓基层,持续建强战斗堡垒,着力提升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委派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羊维达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委、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国资委党委、卫健委党委、城投集团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大家在述职汇报中,既讲经验和成效,又谈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明晰努力方向。周斌代表市委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

周斌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对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以“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追求和工作状态,展现盐城担当、作出盐城贡献。要全面规范支部建设,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建立完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坚持“抓两头、带中间”,聚焦新兴态、新就业群体,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有形有效全覆盖,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树立鲜明导向,育强头雁队伍,用足用好政策,彰显先锋形象,让扎根基层一线的人才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要切实强化制度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周斌指出,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市上下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奋进新征程的共同思想根基,健全完善网上风险防范机制,为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硬仗,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全力保障人民平安过节。

沈毅在点评中肯定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他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注重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整体推进,更大力度开展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问题整改,探索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带领人民群众投身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测评评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到会听取述职。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徐梅宝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