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戴源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5-25

5月24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戴源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

戴源首先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该院领导班子一起观看“来自身边的警示教育”展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建成审判执行全流程节点信息化管控平台。戴源听取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汇报后,指出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信息化系统对顽瘴痼疾的程序性成因实行刚性整改,促进审判执行管理标准化、规范化。12368“一号通办”集中接处中心和文书集中送达中心投入运行后,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为民导向、发展导向,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实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在市人民检察院湖海检韵法治沙龙,10多名党员正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戴源指出,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戴源实地视察了检察大数据中心、办案中心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认真听取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推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在案件研讨室内,市县两级检察院部分员额检察官在对重点案件卷宗进行交叉评查,戴源询问工作进展情况,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对照顽瘴痼疾整治要求,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责任查究到位,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随后,戴源视察了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基层民警深入交流,对该局把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铁警建设、廉政建设深入融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在盐南高新区分局现代警务研究中心,民警现场演示AI智能语音反诈热线,此系统能够积极引导群众树立防诈骗意识、辨别诈骗手段。戴源详细询问使用情况,指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要用实际行动守好百姓的“钱袋子”。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东城派出所精心打造“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升级软件硬件,创新服务模式,让自助办、就近办、全能办成为常态。戴源详细了解“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试点改革建设工作,检查指导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一系列实打实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出一系列实打实的服务举措,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群众的好口碑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荣、张镇、王世华、葛冰,盐南高新区、亭湖区、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编辑:李戎文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