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政协盐城市八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1-14

1月14日上午,政协盐城市八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委员集中协商议政。15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围绕加快推动盐城各项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资政建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市政协副主席潘道津、葛启发、吕拔生、孙长春、沈洪清、姜友新、唐伯平、孙大明、管亚光,秘书长殷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沈洪清主持。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吴晓丹、羊维达、崔浩、勾凤诚、李泽勇、张礼祥、顾云岭、陈卫红、吴本辉、汤如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吴海燕、邓义军、石根美、孙红艳、徐飞、吴其江、袁国萍、徐兆军、孙新建、姜浩然、赵忻、戈建虎、单正兵、祁生洋、汤中文15位委员的发言充分反映了不同界别、不同群体、不同阶层的愿望和呼声。大家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别就承接上海产业转移、推进“十四五”公共卫生和临床医疗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海洋经济、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打造中韩交流开放标杆、湿地保护修复和世遗品牌宣传、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培育创新能力、公共文化服务、城市修复更新、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戴源在讲话中对各位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选题站位高、把握了发展规律,聚焦民生热点难点、体现了为民情怀,观点立意新颖、展现了较高参政水平,认真履职担当、凝聚了发展正能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整理归纳、深入研究分析,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市政协要吸纳更多本地有志之士,归纳分类各项提案建议,统筹协商议政重点事项,整合资源、汇聚共识,共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戴源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形势在发展、任务在变化,我们一定要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推动盐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先要始终坚持产业第一,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四大主导产业发展迈向新高度。要更加坚定项目为王,抓住历史机遇期,强化重大项目“主抓手”作用,以超常韧劲、超常举措、超常力度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在项目“粥少僧多”的情况下抢先手、占先机、赢主动。要全力推动创新创造,加快“一企一机构”建设,深化接轨上海建好“一区三基地”,全力办好地方特色高校,为盐城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放大生态优势,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生态+经济”,更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在“绿起来”过程中让盐城发展实现“强起来”。要更好提升民生福祉,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戴源表示,市委、市政府与人民政协奋斗目标一致,时代使命相同。我们真诚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如既往支持盐城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上来。市委、市政府将更加关心政协重点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行职责提供便利条件,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政协委员、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在盐城跨越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曹路宝感谢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转化为政府工作行动。他说,“十四五”规划布局和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需要政协的大力帮助和有力监督。我们将与各级政协组织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位委员一道,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推动沿海开放合作上积极协商议政,在放大世遗品牌效应上给予支持帮助,在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上深化研究建议,在全力补齐民生短板上加强督促检查,与我们共同拓宽发展战略空间、打造绿色转型典范、培育一流营商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保障政协履行职能,构建政府与政协工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

编辑:朱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