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1-14

1月14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通过办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戴源、曹路宝、李驰、陈红红、王荣、王小红、吴晓丹、羊维达、崔浩、勾凤诚、孙轶、李泽勇、张礼祥、倪峰、周德祥、丁宇、曹友琥、谷家栋、陈卫国、肖汝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倪峰主持。

受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和戴源同志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礼祥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礼祥说,2020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张礼祥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法治保障,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坚持监督与支持并举,助推高质量发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化拓展代表工作;紧贴时代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张礼祥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组成人员和广大代表勤勉履职、辛劳付出的结果,是市“一府一委两院”、各县(市、区)人大和有关方面积极配合、团结协作的结果,更是全市人民高度信任、大力支持的结果。

张礼祥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法履行职能,为加快“四新盐城”建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华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省法院监督指导下,全面落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强化司法保障,持续助力建设产业新盐城;优化司法服务,持续助力建设开放新盐城;加强司法保护,持续助力建设生态新盐城;履行司法职能,持续助力建设幸福新盐城;深化司法改革,着力提升司法公信;转变司法作风,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认真落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强化履职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航民企发展,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践行为民宗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聚焦生态建设,倾力守护盐城碧水蓝天;深耕监督主业,聚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自身建设,致力锻造盐城检察铁军。

大会应出席代表541人,出席51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大会通过办法。

编辑:朱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