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等,部署下阶段工作

时间:2020-11-17

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落实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清单》,听取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汇报、以及市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要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落实到位。要聚焦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发挥好巡察的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更加精准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对指导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全方位对标对表,全过程补差补缺,对市县巡察工作思路举措进行再审视、再校正、再提升,提高巡察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指出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以对党和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市委领导班子扛起责任,整改落实办公室做好工作统筹,各牵头单位立足职责、主动认领、主动承担。要做到整改措施到位,对照反馈意见和任务分工,逐条逐项拿出整改措施,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统战部的牵头协调作用,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制度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思想引领,建强人士队伍,着力打造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等三支队伍,筑牢实体经济基础。要健全制度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了解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状况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齐心协力为建设“四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清单》。

会议指出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照我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努力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坚决守好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

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新任务,围绕“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始终保持立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加强各方协调配合,广泛凝聚立法共识,形成立法工作合力。要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从盐城地方实际需要出发,提高法规制定质量。要加强法规出台后的宣传、解读和阐释,强化督促检查,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党校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断强化对党忠诚教育,确保党校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办学原则,突出抓好主业主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始终坚持特色兴校发展原则,深刻解读铁军精神,整合现场教学资源,吸引更多市外班次来盐开展教学,不断扩大影响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校基本方针,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以制度建设推进从严治校常态化,保持巩固良好校风学风。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工作的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 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