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抓主要矛盾、攻重大项目 ,奋力夺取双胜利!我市举行第七次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

时间:2020-09-28

9月27日,我市在射阳县举行第七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走好“两海两绿”路径,抓住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持续加大项目攻坚力度,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

▲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会场。

此次推进会,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射阳县的电子信息产业园、科阳电子科技、射阳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安徒生童话乐园、射阳县妇幼保健院、射阳县市民中心、天顺(射阳)海工产品智造、华能(射阳)智链平台、大连重工·起重南方制造基地、美村果蔬产品深加工等项目现场。戴源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表示,此次观摩看到了射阳县围绕目标定位和发展要求,抓产业的定力很强,项目的层次比较高,干部的精神状态好,在产业发展、城市品质、运行质态、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效。与会代表通过观摩纷纷表示,将以敢为人先的拼劲、逢山开路的干劲、抓铁有痕的韧劲,提升重大项目招引的投入度、推进的落地率、集聚的承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戴源讲话。

在今后一个时期,怎么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是摆在盐城发展面前的重要问题。戴源表示,在新挑战新要求下,全市上下如何把握好“大变局”,还是要坚持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以效率至上、速度第一的意识,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住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持之以恒推进汽车、钢铁、电子信息、新能源四大主导产业,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努力实现量质并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要抓住主导产业的主要矛盾,加快推动汽车整车生产,全面提升钢铁产能规模,加速电子信息产业集聚,高度关注新能源电源侧与电网侧结合,找准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努力实现健康稳定发展。要抓住园区建设的主要矛盾,找准发展定位,提升专业水平,完善功能配套,提供精准服务,确保产业链条的做大做强。

▲戴源率队观摩汇宇朗景液晶显示一体机项目。

戴源指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要素市场和资本市场都在发生重大变化。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双循环”的重要内涵,在更大坐标系开拓新发展空间。要抢抓当前全面系统的国内市场机遇,充分发挥各地优势,整合优质渠道资源,树立独特产业方向,在市场大循环中打造发展优势。要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深度接轨上海,发挥好园区创新引领作用,加快科创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在创新大循环中找准定位。要深入研究现代流通体系,充分发挥交通基础优势,做长产业链条、做优产业结构,不断提高产业链流转效率,在流通大循环中抢占先机,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

▲戴源率队观摩安徒生童话乐园。

戴源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深层次的变革,只有紧扣“高质量”提升综合效能,才能取得实效。要提升产业的综合效能,盯紧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把握好投入产出等核心效益,严守环保能耗排放等安全底线,充分激活发展潜力。要提升城市的综合效能,坚持工业化推动城市化、城市化反哺工业化,全力发展制造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更好发挥人口红利,加快城镇化步伐,全面提高城市价值。要提升环境的综合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企服务意识,打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提高企业、客商的认同感信赖度,促进盐城更好更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曹路宝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对标任务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两开工、两投产”等重大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推进项目招引落地,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固链强链补链,加快园区载体特色化建设,统筹推进园区配套,大力促进产业创新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三项清理”,聚焦企业需求强化服务,着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要增强忧患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扎实抓好节日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上,射阳县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作了书面交流。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吴晓丹、羊维达、崔浩、孙轶、张礼祥、蒋巍、顾云岭、费坚、陈卫红、吴本辉,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编辑:朱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