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牢牢守住底线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曹路宝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暨化工安全生产整治专题会

时间:2020-07-08

7月7日,市长曹路宝在大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暨全市化工安全生产整治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曹路宝在宣讲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反思了响水“3·21”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入分析了安全生产面临的现实形势,并就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重点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和企业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积极防范风险挑战,以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响水“3·21”事故暴露出我市安全环保工作的漏洞,要不忘事故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把这起事故作为痛而奋发的新起点、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转折点,持续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要敬终如始做好善后工作,全力推进安全环保处置,加快推进区域转型发展,向上级组织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准确把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事故消灭在未发之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切实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要强化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重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应急体系建设,真正筑牢安全屏障。

抓好化工行业安全治理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化工园区发展,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大力开展“小化工”专项整治,加强化工行业流通领域监管,以扎实举措推动化工行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前,曹路宝还来到大丰港石化新材料产业园,深入企业的厂区车间,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叮嘱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抓细抓实安全措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完善生产工艺和装置,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工信局、盐海化工等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羊维达、陈卫红,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及园区负责同志,全市已复产、拟复产和园区外化工企业法定代表人等参加。

编辑:蒋璇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