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2

6月1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进的信心,树立抢的意识,保持实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六稳六保”各项决策部署,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6月1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以PPT形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

会上,戴源以PPT形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的重要论述,牢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理念,凝聚一切力量源于人民的共识,践行一切工作利于人民的使命,在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上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办实事、解难题。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强调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判断,紧扣四大主导产业,完善内需体系、畅通经济循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以进促稳”支撑服务全省全国的“稳中求进”。要深刻理解总书记作出的“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全面加强、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重要指示,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忧患意识,切实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水平。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全面”二字,结合盐城实际,找准“补什么、怎么补”的工作着力点,坚决实现“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的伟大目标。

戴源指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靠人民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更精准的服务举措推动企业全面复工达产。要把稳企业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领导挂钩联系项目服务和主导产业工作专班制度,把国家、省、市扶持政策实实在在地“送到”中小企业手上,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中培育新增长点,牢牢抓住国家宏观政策机遇加快布局“新基建”,举全市之力推动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确保宝武、金光及SK、华人运通“两开工、两投产”。

戴源指出,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擦亮世界自然遗产金字招牌,持续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业,实践好“两山”理论。要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托中韩(盐城)产业园,扩大对韩经贸合作;抓住用好“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加快推进“一区三基地”建设。要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加快高水平研发平台建设。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全面组织脱贫质量回头看,加强对因疫情影响脱贫成果的特困户的兜底保障;持续推进农房改善“2.0版”,加快城市棚户区和城北地区改造;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牢安全、生态、稳定、廉政底线。

戴源强调,今年是交卷大年,对于我们各级干部来说都是一场大考。要坚定进的信心,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坚决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树立抢的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未来发展拓展更广阔空间。要保持实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更好服务基层的突破口,坚决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全面对冲疫情不利影响,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曹路宝在主持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路径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四大主导产业,打造更具引领性、创新性的新增长点,推动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要坚持人民至上、造福群众,加大城北地区改造、农房改善等推进力度,高度关注农村地区尤其是被撤并乡镇的民生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坚持安全发展,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落实防汛防旱各项措施,努力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我市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盐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属驻盐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贯彻落实好“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戴源讲话,曹路宝主持,李驰陈红红出席)

编辑:朱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