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越是困难时候越要关注保障民生!戴源参加江苏代表团首场在线专题视频访谈

时间:2020-05-24

5月23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围绕抓“六稳”促“六保”奋力夺取“双胜利”,举行首场在线专题视频访谈。在谈到保基本民生举措时,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表示,越是困难时候,我们越是要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更好凝聚民智民力。盐城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最直接地体现在民生保障上,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具品质的小康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戴源接受江苏代表团抓“六稳”促“六保”夺取“双胜利”在线专题视频访谈

盐城是革命老区,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盐城始终不忘的初心和使命。近年来,我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坚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2019年我市全面实现户脱贫、村达标、县摘帽“三大任务”,7.6万低收入人口如期全部脱贫,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200个市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响水和滨海两个省重点帮扶县全部“摘帽”。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冷静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全面组织脱贫质量回头看,高度关注‘夹心层’人群,打好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帮扶‘组合拳’,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戴源在专访中坚定表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盐城是江苏面积最大、人口第二的设区市,农村面广量大,有145万户农户。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来抓,站稳群众立场,顺应群众需求,努力通过农村居住形态的改变,推动农民生活方式、农业生产方式、城乡布局形态系统变革。自2019年以来,全市新开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197个,改善农民住房5.1万户。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持续推进农房改善‘2.0版’,绝不让群众住在低矮破旧的房子进小康,争取再干三年,让所有农民都能住上好房子。”戴源表示,与此同时,盐城正不断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步伐,近三年完成棚改数相当于前五年的两倍半。今年,全市计划实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2.4万户、210万平方米,整治老旧小区74个、314万平方米,新开工安置房1.2万套。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盐城80%的财政投入用于保障改善民生,连续15年每年实施20项民生实事项目。“十三五”以来,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年均增速分别超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均增速6.5个百分点和1.1个百分点。2020年,盐城财政预算内安排民生支出746亿元,比上年增长10.1%。

在谈到加快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时,戴源表示将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加快公共卫生投入。全市已安排疫情防控财政支出4.5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3.8亿元加快推进重点医院改扩建工程,市儿童医院今年6月建成使用。二是着力改善城市水环境,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力度,让市区所有河道“水清、岸绿、景美”,再现百河之城新风貌。三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今年投资36.8亿元,新建幼儿园22所,全市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28所。全市投入15亿元,实施课后延时服务、校内集中就餐、教室安装空调和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四项教育惠民工程,真正让所有学生好上学、上好学。

编辑:朱 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