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铁军精神

时间:2020-05-13

5月12日,我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新四军纪念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36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以扣人心弦、震撼心灵的宣讲,将观众带回到那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

盐城是革命老区,红色故事不胜枚举。活动现场,选手们以最饱满的状态开展宣讲,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现场观众仔细聆听、掌声不断。

观众 还银生:“看了以后非常激动,这次宣讲有两层意思,一个就是我们要发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第二个就是我们要把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要宣讲出去。”

本次大赛以“弘扬铁军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围绕反映盐城红色历史的“革命故事”、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小康故事”,疫情期间奔赴抗疫一线的“抗疫故事”展开讲述。大赛分志愿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共计36名选手参加。

选手 陈卓平:“这是一种爱的传承,更是一种红色精神的传承。我觉得这次比赛也让我们更加地在心中树立这样的红色精神,把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最终,大赛评选出“盐城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讲解员”、“盐城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优秀讲解员”各5名,“盐城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志愿讲解员”、“盐城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优秀志愿讲解员”各8名,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副馆长 铁春燕:“在传承红色文化过程当中,持续讲好红色故事,才能够使红色基因扎根人心、融进血脉。新四军纪念馆作为宣传新四军历史、弘扬铁军精神的主阵地,将进一步地强化我们阵地的教育功能,创新宣教形式,让红色资源释放最大的正能量,让红色精神与时代同频共振。”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