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推进智慧安防 实现本质安全 曹路宝率队检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0-04-10

4月9日上午,市长曹路宝率队检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督导组指导要求,以推广安装燃气预警系统为抓手,彻底消除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积极培育壮大安防产业,为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市长曹路宝来到神州路,深入餐饮场所对燃气安全和消防设施配备等进行现场检查。

餐饮场所人员密集,燃气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安全。曹路宝先后来到盐渎明城、中南世纪城、神州路等处,深入餐饮场所,对燃气安全和消防设施配备等进行现场检查。全聚德、味府等饭店使用管道天然气,并安装了燃气预警系统。曹路宝仔细询问预警系统运作和安全员配备状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推广预警系统,实现餐饮场所全覆盖。再回楼、轩之味等企业使用瓶装液化气,曹路宝认真察看气瓶储存、预警系统安装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瓶装气预警系统安装、天然气管网建设双向发力,确保绝对安全。

△推进会上,市长曹路宝听取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预警系统推广等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曹路宝听取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预警系统推广等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走在全国前列为工作定位,从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智慧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度,做细做实做深做透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创造行业管理经验。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燃气智慧安防系统建设,市住建部门牵头完善政策、提供制度保障,应急部门加强面上协调,以县为主体扎实有效实施,让预警系统覆盖每个管道终端、每只液化气瓶,实现“标准统一、质量保证、效果到位”。要依托专业机构、借助市场力量,加强与行业专家合作,科学安装使用预警系统,强化供气单位源头管理。同时,大力引进大数据、智能终端等相关企业,鼓励公平竞争、多元经营,培育发展本地安防产业。

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涉及众多部门。曹路宝强调,要强化部门协同,落实共同责任,严格日常监管,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增强监管和服务能力,切实提高用户满意度,更好保障城市安全发展。

市领导羊维达、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

编辑:蒋璇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