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全面排查整改隐患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0-02-21

2月20日上午,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按照省安全生产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目标任务,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省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组长汤建鸣到会指导。

会议对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研究布置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既是底线,又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必须始终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保民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是加强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契机。会议强调,要全力配合国务院和省督导组,扎实整改反馈问题,确保全部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领域排查整治隐患,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做好源头安全防范,实行市县派驻督查全覆盖,共同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善始善终抓好“3·21”事故后续处置,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转型升级。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复工标准,过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举行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做好安全技术指导和保障。要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宣传好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提高复工企业发展质效。

省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副组长王存,市领导羊维达、孙轶、蒋巍、葛启发、李逸浩、顾云岭、张镇,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朱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