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

时间:2020-02-14

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我市支援湖北武汉、黄石等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返工返岗返学高峰的来临,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稍有松懈前功尽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和阶段性特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尽心竭力做好支援湖北武汉、黄石工作,切实为前线战斗人员提供有力保障,当好“保障者”和“同行军”,努力为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盐城贡献。

会议强调,要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县域为主体,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一要实行分级分类诊断救治,认真学习借鉴外地行之有效的方法,强化远程诊疗、提高治愈率;同时进一步提升定点收治医院防护等级,力争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二要对所有“两同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细致检测,从严把控、不漏一人;对外地返盐人员要分类施策,精准化管控、人性化服务,提升核酸检测等快速筛查能力;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进一步提升群防群控的效能。三要把握好交通管控的精准性、时效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服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和救治需要,切实改善一线医护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建立完善鼓励激励的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鲜明导向。五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工作,认真做好群众其他基本生活保障,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六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惠企各项政策措施,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大力发扬铁军精神,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推动各级力量下沉到街道、社区、企业,在一线推动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