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如何尽快实现复工复产企业扩面增效?戴源检查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时间:2020-02-12

2月11日,市委书记戴源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前往大丰区、盐都区、射阳县和建湖县实地检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转产口罩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切实抓好科学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使复工复产企业不断扩面增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六稳”工作。

防疫标语张贴上墙、进入厂区测量体温、制定工作安全防疫规定、车间工位定时消毒、出入车辆检查消毒……大丰区的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正大丰海制药,盐都区的中恒宠物用品、盛安资源,射阳的承德苏垦银河连杆盐城分公司和建湖的悦阳光伏科技等企业,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了复工复产。

每到一处,戴源都深入车间一线认真了解返岗员工数量、来源、当前订单量和产量、原材料采购、物流配送、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落实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尽快予以协调解决。戴源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逐步恢复产能、扩大产能,努力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

口罩转产企业是抗击疫情的“兵工厂”。在建湖利达制衣公司,戴源希望企业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安全生产、高效生产,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戴源在调研中强调,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首先要积极推动更多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抓住主要矛盾,把握基本规律,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创造条件、综合施策,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哪些企业具备条件、怎么复工复产,职工如何安全返岗、上岗等关键环节,加强系统研究谋划,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尽快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戴源指出,在当前大的环境背景下如何做好为企服务工作,考验着地方党委政府的管理水平、衡量着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高低。各级党委政府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跨区域协作,整合全市域资源,统筹推进重点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系统解决原材料供应、上下游合作、物流畅通等问题,督促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全产业链正常运行。要精准做好用工服务,鼓励采取“点对点”包车等方式解决职工交通出行,提升核酸检测等快速筛查能力,组织好各类防疫物资调配,确保职工安全返岗、企业及时达产。相关企业要按照“十有”标准和“五达标”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防控机制、严格防护标准,掌握员工动态、配足必要物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安全高效生产。

市领导崔浩等参加。

(原标题:戴源在检查调研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抓好科学防控,强化服务保障,尽快实现复工复产企业扩面增效)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