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盐城市召开第15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戴源出席并讲话 曹路宝主持

时间:2020-02-11

2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15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听取各地各专项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查找工作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曹路宝主持,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参加。

戴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全市各层各级要全面辩证地看待、科学冷静地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支援湖北工作。要抓住主要矛盾,精准把握疫情发展的规律性特征,以更加精准管用的举措、科学周密的方法,推动各项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底抓到位;在做好抗击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要下达明确指示,进一步明确各层各级“做什么、不做什么”,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依靠人民群众,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戴源强调,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在当前疫情防控斗争还没有最后胜利的情况下,必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维护好全市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以超常规的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保障疫情防控的彻底胜利,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戴源指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程高峰的来临,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扎实细致的保障。要明确复工复产的企业类型,严格复工复产标准,指导帮助企业按照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坚决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为企业外地员工返岗、本地员工上下班提供必要的交通保障,提升核酸检测等快速筛查能力,尽快完成返岗人员的筛查工作。同时,要组织好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筹措和调配,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需要和公共服务需求。

曹路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新情况新变化,及时调整思路,紧盯薄弱环节,不断改进工作,毫不松懈将各项防控措施再抓实再抓细。要更加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严格落实隔离措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要将企业复工作为当前关键任务,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精准有序组织推进,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科学调度全市医疗资源,全力保障医护人员防护装备需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对口支援湖北工作,为全省全国防控大局作出盐城贡献。

市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朱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