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星夜准备 火速出征 盐城医护人员再次集结驰援湖北 戴源曹路宝为赴鄂30名队员壮行

时间:2020-02-09

星夜准备,火速出征。2月9日上午,我市30名医护人员连夜集结参加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前往送行,为“最美逆行者”点赞,盼不负重托、早日平安凯旋。

戴源为医疗队授旗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30万盐城人民向赴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你们代表的是老区人民的风范,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期盼同志们能够平安归来!市委、市政府和830万盐城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一纸命令、全员响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加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2月2日,我市首批15名医护人员随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2月8日夜,市卫生健康委接到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抽调医护人员参加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根据市统一部署安排,市第三人民医院、滨海县人民医院、建湖县人民医院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从发布通知到30名医护人员集结待命全过程,并紧急调配防护用具、生活用品等物资。

曹路宝在讲话中对连夜完成集结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能够成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是大家精湛的医疗卫技水平、出色的业务能力的具体证明。希望出征赴鄂的同志按照省医疗队的统一部署安排,尽职尽责工作,光荣执行使命,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也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团结得像一人,保重身体、保护好自己,“今天整整齐齐地出发,来日整整齐齐地回来”。

出征仪式上,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全业代表全体队员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援助湖北责无旁贷。医疗队全体队员将团结一致、服从指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展示盐城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此次出征的30名医护人员中,共有医生10名、护士20名,分别来自重症医学、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学科,其中共产党员15名,他们大部分是“80后”“90后”,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4岁,均为各岗位的技术骨干。当天下午,他们赶到南京禄口机场,加入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战“疫”最前线。

市领导柏长岭、崔浩、孙轶、葛启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出征仪式。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