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例会召开 科学研判形势 充分依靠群众 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2020-01-29

1月28日,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分别前往社区和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例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基层基础。戴源来到亭湖区新城街道富康社区和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民富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戴源都详细了解社区武汉回盐人数、防控措施实施、防护用品数量、值班值守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叮嘱大家注意自身防范。他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安排工作力量,科学调配防护物资,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基层防线。检查中,戴源详细询问了居家隔离的武汉回盐市民生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带着感情做好服务,切实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戴源还通过视频通话,鼓励大家保重身体,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热门诊是拦截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我市从1月25日23:00始,24小时开放所有公布的医院发热门诊。会前,曹路宝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主院区、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区,认真检查发热门诊、隔离区域,详细了解医院防控工作方案、处置流程和专用病房、医护力量、物资准备等情况,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发现的医用外科口罩紧张、社会爱心捐赠接受等问题进行现场会办。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他要求,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规范流程,落细落实措施,加强力量配置和物资配备,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例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各工作组和各地情况汇报,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研判形势,严守工作纪律,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人口排查,过细摸排近期从武汉或湖北来盐返盐人员,准确掌握信息,落实防控措施。要高度重视感染患者的收治,抓好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核查隔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关心关爱武汉来盐、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群体,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及时有效纾解情绪。要强化物资保障,科学调度、合理发放防疫装备,全面稳定市场供应,保证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要加大宣传舆论引导,传播弘扬正能量,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市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李琳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