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戴源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26

1月26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应对、细化措施、严格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路宝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全市上下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讲政治、讲科学、讲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戴源强调,生命重于泰山。

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市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对交通运输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场所防控力度,尽力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切断传播途径;尽快恢复医疗物资生产,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切实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大幅减少或取消非必须的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提前研究学校开学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牢更扎实。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对缓报、瞒报、漏报的严肃追责。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正面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路宝在部署工作时指出,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在市委领导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要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科学有效应对疫情,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盯紧重点人群,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严管流动人员。突出抓好交通、社区等重点领域防控措施落实,加强物资调配保障,全力支持医疗救治工作,努力给予医护人员最好防护和最大关心。要强化统筹调度,充分发挥协调指挥机构作用,层层落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同时,广泛宣传发动,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意识,着力构建联防联治工作格局,保障盐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市卫健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局、工信局和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领导羊维达、崔浩、葛启发、李逸浩、顾云岭、张镇参加。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