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科学做好应对措施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0-01-23

1月22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部署细化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会议。

自湖北武汉市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密切关注跟踪疫情进展情况,按照国家和省工作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专家对全市面上防控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各项工作。成立应对处置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部门责任清单。同时,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按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全面做好防控准备,积极储备应急物资,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持续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开展科普宣传,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会上,市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等进一步作出细化明确。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已经明确的组织体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迅速动员各方力量,有序有效做好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要做好正面引导,定期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公布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严格农集贸市场等管理,加强对大型集会活动的疫情防控,做好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工作,严防输入性疫情。要明确工作流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专家组要做好指导检查,各相关部门要坚守岗位,加强节日应急值守,严格实行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各方情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落地见效。要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加强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和保障调配,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充分发挥联防联治机制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原标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科学做好应对措施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