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2020,开辟发展新境界!书记、市长这样说……

时间:2020-01-08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来到他所在的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阜宁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战略定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握新趋势、适应新变化,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阜宁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徐华明、吴启标、徐静平、于木村、陈克亮、王强、吴红明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方向明确、措施扎实,充分体现了盐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好报告。大家还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农村住房改善、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等提出建议。代表们表示,要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市“两会”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戴源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盐城实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具体实在,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全会要求,我完全赞成。戴源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教训,痛下决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筑牢守好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努力在“四新盐城”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戴源强调,阜宁要在新的时空维度中把握机遇、把准方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确定主攻方向,提升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步伐。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构筑现代农业发展优势,厚植生态绿色家底,着力培育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探索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真脱贫、防返贫、控致贫”,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要深入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有序引导农民群众“进城入镇”,系统谋划好集中居住后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真正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走上好路子。

戴源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握新趋势、适应新变化,立足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定位,抢抓“高铁时代”到来机遇期,深度释放上海同城效应。要学习借鉴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完善为企服务体系,规范市场秩序和经营行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要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强化公共服务无缝对接,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尹金来等参加审议。

1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来到他们所在的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东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强富美高”要求,高点定位,特色发展,努力领跑新盐城建设。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陈卫红、崔康、马正华、钱晓斌、刘晔、崔静、吴伟、蒋维银、孙国荣、杨德安、卢克松等代表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发展的引领性、落实的创造性、工作的导向性,契合发展实际、反映群众意愿,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创新转型,全面开放合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大家还围绕沿海开发、农业农村、园区建设、城市治理、民生改善等提出意见建议。 

曹路宝充分肯定东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他指出,东台是我市融入长三角的最前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要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整体谋划城市和镇村规划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实现城乡协同发展。围绕产业链培育创新力,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持续推进“三项清理”,继续加快转型升级。加强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突出农产品精深加工,把农业文章做足做好做出特色。

要在融入长三角上展现新作为,积极应对盐沪铁路年底开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对标上海的先进理念、制度、标准和市场,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增强差异化竞争力。

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树立新标杆,坚决扛起湿地保护的国际责任,放大世遗品牌效应,充分挖掘黄海森林公园的精神价值和生态价值。

要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保护好利用好串场河,建好美丽乡村道路环线,呈现地方文化底蕴,打造更多文化旅游品牌。

要始终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发展走在盐城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李驰在发言时表示,2019年,市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全市人民抓发展,惠民生,促改革,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体现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站位高、理念新、目标明,是一份切合盐城实际,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他希望东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在推动接轨上海、绿色发展、民生幸福上下更大功夫,为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东台贡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华等参加审议。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