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网欢迎您!
新闻从业人员监督电话:0515-88436128 新闻热线:0515-88436022 商业合作:0515-88436019
搜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
客户端

智慧盐城APP

退出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稿件

2020,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盐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0-01-08

1月8日上午,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戴源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颜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今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健步走进盐城人民大会堂,参加在这里隆重开幕的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建言献策。”

雨后初霁,艳阳洒金,万象更新。人民大会堂内,人大代表们肩负重托出席盛会,怀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聆听大会报告。会场二楼眺台悬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四新盐城’而努力奋斗!”的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戴源、曹路宝、李驰、陈红红、张礼祥、倪峰、尹金来、邹毅实、马俊健、周键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545名,出席代表53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戴源宣布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戴源:“现在,我宣布: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戴源:“各位代表、同志们,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9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审议并确定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选举等。”

曹路宝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长 曹路宝:“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盐城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曹路宝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两高”目标,大力实施“三市”战略,坚定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盐城答卷。2019年,是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一年,是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全面小康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是顺利实施政府机构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年。“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委直接领导、市人大和市政协监督支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结果,是全市人民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负重前行、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政府工作还有许多不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曹路宝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强富美高”要求,坚持不懈贯彻“三市”战略,坚定不移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在报告2020年主要任务时,曹路宝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7.5%,外贸进出口、注册外资实际到账分别增长3.5%、1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0.34吨标准煤/万元,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曹路宝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产业新盐城。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大力推进农村产业振兴,加快突破重大项目。要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开放新盐城。全方位推动开放合作,切实增强中心城市能级,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活动,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加强公共资源保障,完善服务体系,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大力度向民营企业开放市场,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全面开放的投资环境。要充分彰显世遗品牌效应,加快建设生态新盐城。厚植生态绿色家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湿地生态旅游,做优做美城乡人居环境。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新盐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实施20项民生实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打造十五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曹路宝说,加快建设“四新盐城”,需要不断注入新的动能与活力,营造持续稳定的发展环境。我们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改革破除体制障碍,以创新激发城市活力,以安全保障和谐稳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二是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三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 “3·21”事故教训,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安全生产突围战,坚决扛起 “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曹路宝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总体部署,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着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忠诚履职,坚持从制度入手强化依法行政,坚持用创新办法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以过硬作风塑造勤廉形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政府系统努力形成干实事、讲实情、求实效的工作氛围。坚持开源节流过紧日子,进一步压降 “三公”经费,把更多的资源和财力用于推动发展、改善民生。

市长 曹路宝:“实干赢得未来,奋斗成就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强富美高’目标要求,在盐城市委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低调务实不张扬,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夺取全面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不懈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盐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盐城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一并予以审议。

市领导潘道津、王荣、吴晓丹、柏长岭、羊维达、崔浩、孙轶、蒋巍、葛启发、李逸浩、顾云岭、张镇、吕拔生、孙长春、王锦胜、沈洪清、姜友新、唐伯平、孙大明、管亚光,盐城军分区领导李泽勇、马小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往届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同志计高成、冯永农、谷容先、张炳贤、林成立、周德祥、丁宇、曹友琥、谷家栋、陈卫国、周古城、耿敖齐、裴日昌、郭健生、李之渭、叶守民、曹桂英、储金泉、戴元素、崔仕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有关部门、直属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驻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大会。

编辑:顾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盐城网及智慧盐城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该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联系方式:0515-88436022

点赞0

点赞0

评论·

共12条

0/300

最新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