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湾樱花园赋

发布时间:2017-09-06 查看数:0

钟海陆之灵,多入海河道;新洋港裁弯取直,得5000亩大美陆洲,素有“绿水瀛洲”之称。尤为得天独厚的是这里距盐城市中心不足5公里,东邻国家一级空港盐城机场、盐通高速,南枕沿海大通道、亭湖新区,西毗盐连徐高铁和盐城内环高架,市内有多路公交直达园门,实为湿地之都心房边的洗肺宝地。

新纪甫开,民乐国祥。亭湖区复以人文、体育之底蕴,宏开锦绣、休闲之新图,以二、八股份与市城投集团公司联姻,于2013年6月共同打造1270亩生态运动园、先期500亩樱花植物园。

早春二月,草长莺飞;茂林修竹,水秀景明。蓝天中白云苍狗,尽展笑眉;风清气朗,阳光明媚。陆洲上,桃李争妍,杏吐枝横;极目远眺:燕剪柳丝,鹭戏鸳鸯。好一派“东方湿地、水绿盐城”的旖旎风光。那已栽植的500亩樱花植物园,49种数万株各色樱花艳骨绽蕾,含苞待放。

时进三月,桃杏隐退,“樱花十景”次第开放,尽显“杨妃富态、西施丽姿”。这里汇聚“水、绿、古、文、秀”五大特色,花径通幽、曲水流觞中显现古色古香园亭、拱桥、樱花长廊,还有广场、戏台、游泳馆、美食街、展览馆、健身步道等“樱花小镇”配套设施。城投公司历史文化顾问团的乡贤文秀,将桥、亭、廊、馆的名称及内部诗词联赋均与樱花意蕴巧妙相联,怀瑾握喻,铄古辉今。

上善乐水,水之灵气,气蕴十里樱堤、樱花小镇。大洋湾整体水域富饶,南区天然潮河形成大小两个“W”型水道,河面宽近百米,内部沟河纵横的大小水体以及难得的地下温泉资源,筹建之中的“国际名泉汇”在 “樱花小镇”将笑迎五洲来宾。

“绿意”是大洋湾的本色,看护坡森林、廊道林带,这里有已栽种200余种植物和7.5万株乔木,更有13万平方米的灌木,和近期将陆续扩展打造的3000亩樱花园。

大洋湾的“文”和“古”更是源远流长。盐城古为淮夷之地,留商周之迹,历吴越于春秋,归荆楚于战国。汉元狩四年设盐渎县,亭湖区大洋湾1932年裁弯取直便是盐城县的腹中半岛。素来于盐城一体,虚白慧生,英才辈出。长廊展馆中盐城先贤名人、硕儒俊彦,文恬武嬉,才号著世;各持椽笔,绘绿雕红,现常留展他们的图片、墨迹。200亩新建永宁寺规划用地,也已留白待建。秀美的大洋湾,森峨峨之太华,若秀色之可餐;汇浩浩之樱海,堪浪漫之极至。实乃秀外慧中、宜游宜居之福地也。

丁酉四月,2017樱花节在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鼓点声里,在六重、八重竞相开放的樱花奇卉秀朵中拉开帷幕,她昭示: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城市,正以“天然去雕饰”的醇朴和“清水出芙蓉”的浪漫,张开双臂拥抱国内外的投资者和游人!


市老年记协广电分会裴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