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8-03 查看数:0

8月3日,“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总台一楼演播厅举办。经过评委的现场评分,用蒋春亮、陈圣洁等6位选手荣获优胜奖,王晶、吴昊波等10位选手荣获鼓励奖。

比赛现场,来自新闻一线的16名记者、编辑、主持人,结合自身的实践,以鲜明的主题、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采访过程中亲身经历的难忘故事,分享新闻报道中的责任与担当。“好记者”们讲述的“好故事”,充分展示了总台采编播人员在重大新闻事件、经济、社会、民生报道中履职尽职的良好形象,凸显了媒体人坚守新闻理想,砥砺前行的正能量。

本次演讲比赛是总台“走转改”成果成果展示的一个缩影。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记者牢记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基层一线,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