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诠释初心 用担当扛起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09 查看数:0

金秋的盐城,天高云阔,丹桂飘香。 10月8日,根据总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总台党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宣传一线青年业务骨干等赴盐城好人馆、北盐中抗大五分校旧址、泰山庙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集体现场学习。


    在总台台长、党委书记戴为洋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位于市区盐渎公园内的盐城好人馆,场馆内以文字、图片、视频、雕像等形式集中展示的近年来全市涌现出的67人(组)“中国好人”、112位“江苏好人”、341位“盐城好人”的典型事迹深深吸引了在场每个人。大家在在“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人武战线标兵徐兆学;教书育人,身患恶性肿瘤,仍一心扑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上的王强;拾金不昧,婉拒酬金的“最美环卫工人”韦青、陈红;省吃俭用做公益,先后两次不顾危险,跳水救人的仇爱清;将大部分退休工资用于捐资助学、济贫助困、修路建桥的周仁甫等先进模范人物的画像、雕像前一一驻足,感受先进的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


△参观位于位于市区盐渎公园内的盐城好人馆。


    随后,总台一行来到北盐中抗大五分校旧址。旧址前,刘少奇同志“为正义,为自由,为民族的兴、社会的解放而战斗到底”的“奋斗宣言”催人奋进。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大家接着参观了旧址内陈设的“老抗大人”的工作生活场所,重温了这段在故园烽火、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中华儿女挺身而出,誓死保家卫国,捍卫民族尊严的历史过往,深切感受了陈毅、刘少奇、黄克诚、洪学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


△参观位于北盐中的抗大五分校旧址。


    泰山庙是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庙内陈列着近千名科团以上新四军烈士的遗像和生平史料。穿梭于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厚重的文物中,大家在战火与鲜血的故事中再次感悟“铁军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中国崛起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革命先烈们。在总台台长、党委书记戴为洋的带领下,大家在新四军雕像前,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位于泰山庙的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誓词和现场观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辈们在艰难险恶的环境中熔炼出的革命精神,同时也加深了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认真学习弘扬“铁军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指导实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盐城广电事业再创辉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