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广电总台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3 查看数: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8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红春同志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广电总台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巡察组还根据要求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5月13日至7月12日巡察了市广电总台党委。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发放调查问卷,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戴红春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教育落实不够深透;思想引领不够得力;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选人用人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

戴红春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强化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四是压实“两个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花鲁宁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整改与做好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戴为洋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既有政治高度,又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动筋动骨、令人警醒。市广电总台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问题坚决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全面整改的魄力、转轨变型的决心,奋力推动广电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确保整改思想统一、行动迅速;二是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确保整改责任明确、措施有力;三是立足实际、统筹兼顾,确保整改见人见事,成效卓著。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桐及部分成员,市广电总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内设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下属独立法人机构法定代表人,近三年退休的老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