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出席2018中国东部传媒艺术高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8-12-10 查看数:0

12月8日,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应邀出席在南京举行的2018中国东部传媒艺术高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戴为洋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正汹涌而至,以“互联网+”为显著特征的创新力量正加快融入影视传媒行业,催生丰富多样的新业态,从内容生产和应用形式两大方面深刻改变大众的日常文化样态与深层心理结构。这一宏大课题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媒体行业提供了广阔的探索空间和时代的使命召唤。

戴为洋指出,本次论坛顺应时势,立足当下,从学界研究重点和业界发展方向入手,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影视传媒行业的跨越发展之道和未来格局建构,不仅为学界与业界的前沿理论与实践应用搭建了重要的沟通桥梁,更为建立亚洲视域下中国影视与传媒研讨交流的长效机制进行了有益探索,这充分反映了主办方南京大学亚洲影视与传媒研究中心以及江苏省传媒艺术研究会专家集群的高瞻远瞩,代表了江苏影视传媒界的时代气度和责任使命。本次论坛的举办,必将为探索创新中的影视传媒企业提供媒体转型与融合发展的有益启示,对于推动江苏影视传媒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幅度提升中国影视传媒国际竞争力,具有不可忽视的现实意义。

本次论坛主题为“亚洲视域的中国电影与新传媒建构”,由南京大学文学院和南京大学亚洲影视与传媒研究中心主办,旨在沟通学界业界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推动江苏乃至全国的影视生产和传媒战略的提升。来自全国各地、各大高校、著名媒体和影视机构的120多位代表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