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诉求,监察四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清风盐城》栏目举行开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30 查看数:0

7月30日上午,由盐城市纪委、市监察委主办,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清风盐城》栏目在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开播仪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等出席开播仪式。

2002年以来,盐城广播电视台成功开办广播《政风热线》和电视《聚焦政风》栏目,历时十七年,累计受理群众投诉3万多件,为群众办实事5千多件。随着国家监察机制改革不断深入,为适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市纪委监委决定将原《政风热线》改版升级为《清风盐城》。

全新改版的《清风盐城》栏目以“传达诉求,聚焦四风”为宗旨,以“广纳民谏,监督问责”为定位,以“广播、电视、网络”全媒体传播形式,开言路,听民意,传政策,强监督。主要子栏目有:《清风要闻》、《监督一线》、《热点追踪》、《清风互联》、《清风红黑榜》等。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红在讲话中指出,《清风盐城》开播是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一件喜事、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深化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有了一个全新平台。王小红强调办好《清风盐城》栏目,前提是坚持政治家办媒体的原则不动摇,真正把栏目办成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关键是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和服务,将其全力打造成全市人民满意和认可的盐城版“焦点访谈”;基础是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将《清风盐城》打造成方向正确、社会满意、百姓爱看的高质量舆论监督栏目,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表示:全台上下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办优质栏目,以当好“牢固纽带”和“坚实桥梁”的自觉追求办精品栏目,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崇高情怀办品牌栏目,让“盐城清风”穿越声频荧屏、吹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田。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红光,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亚钊,分别在开播仪式上发言。参与《清风盐城》节目上线的市县两级65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以及评论员代表、市民代表参加了开播仪式。大家一起观看了《清风盐城》电视宣传样片,学习观看《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第一集<梁家河篇>》,并对栏目的发展和节目运作模式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