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广电总台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的新闻舆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24 查看数:0

7月24日,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的新闻舆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市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精神。学习会由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市委第十巡听组李德新组长一行参加学习会并作点评。总台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近年来意识形态领域热点问题分析,围绕加强舆论宣传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要全面从严落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坚持分级负责原则、坚持主观负责原则,进一步细化明确总台、各媒体、各层级负责人的具体工作责任,立足各媒体(部门)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导向把关机制和措施,将相关责任明确到具体岗位和人员,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要求塑造队伍。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新闻工作者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业准则,持之以恒开展“走转改”,在实践中锻造更多会使“十八般兵器”、全媒型、专家型的新闻人才,培育更多脑力、体力、脚力、笔力皆优的优秀记者编辑,奉献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又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努力以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要站稳立场守好阵地。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48个字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当下,要组织台、报、网、端、屏等各媒体,紧扣“两聚一高”主题,努力营造舆论强势,致力推动“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发展战略和“五一个”战略工程顺利实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做好舆论引领的主力军,守好服务大局的主阵地。要主动作为正本清源。以新媒体“智慧盐城”APP改版为契机,推动媒体融合由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进一步提高媒体融合传播的水平和效能,有效扩大主流舆论的宣传面和覆盖率。组织专门力量,常态化收集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和突发舆情事件,自觉抵制和消除各种杂音,批驳错误观点,澄清模糊认识,牢牢掌握主流舆论传播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凝聚各方面共识、形成改革发展稳定合力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