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启动“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1 查看数:0

7月1日,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召开“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在动员大会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市委王荣平书记在调研市直新闻单位时要求,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对广电主流媒体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全台上下“党媒姓党”的政治自觉和“服务中心”的大局意识,站稳政治立场、牢记职责使命、把准新闻导向、做好舆论引领,更加有力有效地传递党委政府的政策主张和决策部署,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戴为洋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48字为指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不忘初心谈认识”活动,各党支部联系实际进行“我为创新、富民做什么”讨论,支部负责同志讲一次专题党课。同时紧扣“知使命、找差距、重实干、强素质”活动内容,在新闻宣传一线深入推进“走转改”,推动记者走基层常态化,成立驻点记者采访小组,重点围绕“三清三实三帮”集中大走访,采制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报道。要在行动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问题、发现问题,分类整改、分步实施,分头行动、强化落实。

戴为洋强调,全台上下要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姿态投身实践教育活动,凝心聚力推进“新闻立台、融合兴台、产业强台、管理优台”,加快建设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推动总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