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盐城广播电视总台驻沪新闻联络处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7-08-22 查看数:0

8月22日下午,盐城广播电视总台驻沪新闻联络处在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盐城主流媒体在外设立的第一个驻外联络机构,也是盐城广电总台开放融合、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左)与新华网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中组部《共产党员》公众号主编谭玉平(右)为盐城广播电视总台驻沪新闻联络处揭牌。

沪盐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历史渊源深厚、交流合作广泛。今年六月,中共盐城市委提出,抢抓盐沪高铁建设机遇,加速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吹响了全面接轨上海的动员令和集结号。经济接轨,舆论先行。主流新闻媒体应当牢记职责担当,自觉主动作为,有效引领舆论,积极服务全面接轨上海的战略部署。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致辞。

中共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在揭牌仪式上对此次合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她说,盐城广电总台要以驻沪新闻联络处挂牌成立为契机,围绕发展主题,推动深入合作,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式的新闻协作,及时全面展示沪盐交流合作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成果。要借助新华网的平台资源,让盐城优质农副产品、绿色生态旅游、沪苏产业联动集聚区等城市名片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得到传播。要积极创造条件,为盐城在沪举办新闻发布、招商推介、文化交流、经济论坛等重大活动提供全方位支持。要学习借鉴媒体发展先进理念,在新闻舆论宣传、城市形象推介、媒体融合创新、智库信息服务等领域拓宽视野、提升层次,进一步提高主流舆论传播服务的水平和效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网上海分公司与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签订战略性全面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上,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与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还签订了战略性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全方位合作。

新华网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关注盐城的发展。揭牌仪式上,新华网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中组部《共产党员》公众号主编谭玉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苏北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而盐城以沿海独特优势成为苏北唯一跻身长三角城市群的城市尤其引人注目。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与新华网上海分公司合作,可谓强强联手。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作为盐城地区主流权威媒体,借助新华网的权威平台,盐城本地新闻的辐射面将显著扩大,有助于盐城本地品牌的传播推广。同时,新华网上海分公司也可借助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的资源扩展其影响力和产业功能。

新华网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中组部《共产党员》公众号主编谭玉平致辞。

谭玉平还表示,新闻联络处的设立,实现了主流媒体的区域协同,技术、人才的深度融合的良好构想,为新华网和盐城广电总台各自做好上海新闻乃至长三角中的盐城角色报道搭建了一个绿色通道。它的设立将实现三大功能:第一、媒体人才交流学习的功能;第二、互联网+区域视野拓展功能;第三、合作共赢区域协同功能。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主持揭牌仪式,新华网上海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顾梅致欢迎辞,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劳动报、青年报、蓝鲸传媒等媒体均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